OPPO Find X3 Pro 軟體更新釋出,支援可變更新率

Jason | OPPO
OPPO 先前在中國大陸發表了旗艦 Find X3 系列機種,其中 Find X3 Pro 的螢幕採用 LTPO AMOLED 面板,理論上跟三星 S21 Ultra 一樣能夠支援「可變更新率」,可依照螢幕顯示的內容動態調整不同的螢幕更新率,在耗電量與螢幕順暢度之間達成平衡;不過 Find X3 Pro 推出時並沒有加入支援可變更新率的軟體,讓這個功能呈現封印狀態。

而現在最新的消息是,OPPO 方面已經釋出軟體更新,正式支援這項功能。

gsmarena_001 (2).jpg


OPPO Find X3 Pro 螢幕的可變更新率,可在 1Hz 至 120Hz 之間動態調整;依照 OPPO 的解釋,當桌面顯示靜止狀態時,螢幕的更新率會降到只有 1Hz,打開嗶哩嗶哩 App 並觀看影片時,畫面會調整到 60Hz、全螢幕播放時為 24Hz;開啟王者榮耀遊戲時會提高到 90Hz,播放微博影片時則為 30Hz。OPPO 表示,在加入這項智慧動態更新率調整技術後,螢幕的功耗可降低一半。
 


另外,OPPO 也宣佈 Find X3 Pro 由於採用 Samsung Display 的 AMOLED 面板,經過專業測試機構 DisplayMate 評價之後,得到 A+ 評分等級,代表螢幕的畫質是業內頂尖。

001.jpg


引用來源: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