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款規格相似的 Find X3 系列揭曉,主要差別在處理器、記憶體與儲存容量規格

管理員 | OPPO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搭載最高對應 60 倍放大、原生放大倍率為 30 倍的微距鏡頭

先前標榜為「10 年理想之作」,並且以源自「來自太空的浪漫」打造「不可能的」曲面設計,OPPO 終於在今日 (3/11) 揭曉 Find X3 系列旗艦手機,分別推出 Find X3 標準版,以及 Find X3 Pro,名稱上與先前曝光消息明顯不同,而且僅有兩款手機,並非推出三款設計。

fussi_cn_1920-side-side-side.jpg



外觀部分,Find X3 標準版與 Find X3 Pro 相同,分別推出採光啞同體玻璃設計的凝白、霧藍,以及亮面玻璃設計的鏡黑三款配色,同時均配置 6.7 吋、顯示比達 92.7%、QHD + 解析度設計的 AMOLED 螢幕,並且支援 120Hz 畫面更新率、最高 240Hz 觸控反應率,以及峰值可達 1300 nits 亮度表現,另外也支援螢幕下指紋解鎖功能與機身 IP68 防水設計。

依照 OPPO 說明,此次螢幕採 10.7 億色顯示設計,並且採用 JNCD3 ≈ 0.4 的色彩準確度、對應 sRGB 廣色域與 100% P3 色彩覆蓋率,分別獲得 HDR10 + 與 DisplayMate A + 認證,同時也讓相機拍攝結果能以相同色彩準度呈現。
 

 

主要差異在處理器等規格

硬體方面,Find X3 確認搭載 Qualcomm Snapdragno 870 處理器,對應 8GB 記憶體,以及 128GB 或 256GB 儲存容量,並未對應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功能,電池容量則是以兩顆 2250mAh 容量電池串聯成 4500mAh 電量規格,支援 SuperVOOC 2.0、SuperVOOC、VOOC 3.0、USB PD (9V/2A)、QC (9V/2A) 快充技術,最高對應 65W 快充效果,無線充電則對應 AirVOOC、相容 Qi 無線充電規格,最高能以 15W 功率充電。

而 Find X3 Pro 則是在處理器規格採用 Snapdragon 888,同時最高搭載 16GB 記憶體,儲存容量則為 256GB 或 512GB,一樣不支援透過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儲存容量,電池與充電功能則與 Find X3 相同。

相機部分,Find X3 與 Find X3 Pro 均搭載對應 f/2.4 光圈、拍攝視角達 81° 的 3200 萬畫素視訊鏡頭,搭配採用 Sony IMX766 感光元件、對應 f/1.8 光圈與 OIS 光學防震設計的 5000 萬畫素廣角鏡頭,搭配同樣採用 Sony IMX766 感光元件、5000 萬畫素規格,但光圈調整為 f/2.2 且不具光學防震設計的 110.3° 超廣角鏡頭。

長焦鏡頭則採用 1300 萬畫素、f/2.4 光圈、支援 5 倍混合光學變焦,以及最高對應 20 倍数數位變焦設計,另外則搭配一組最高對應 60 倍放大 (原生放大倍率為 30 倍)、f/3.0 光圈設計的 300 萬畫素微距鏡頭。

另外,OPPO 也特別說明此次在主相機模組四周採用的曲面設計,將其想像為一座微微凸起的環形山脈,並且觸發對宇宙的眷戀與遐思,同時更將四組鏡頭排列想像為掌中星體,只是這樣的設計理念是否能讓一般人理解,似乎就因人而異。

其他部分,則包含支援 5G 雙 SIM 卡使用模式,並且搭載基於 Android 11 的 ColorOS 11.2 操作介面,另外一個特色就是請來電影配樂大師 Hans Zimmer 創作手機內建鈴聲與提示音效。而在原廠盒裝方面,Find X3 系列依然會附上耳機、充電器、連接線,以及原廠隨附的保護殼配件。
 


 

 

售價比前一代 Find X2 系列便宜

建議售價部分,Find X3 將從人民幣 4499 元起跳價格銷售,最高為人民幣 4999 元,而 Find X3 Pro 則預計從人民幣 5499 元起跳,最高規格售價則是人民幣 6999 元,預計會在 3 月 19 日上午 10 點開放銷售。

相比去年推出的 Find X2 系列,此次推出的 Find X3 系列反而採用更低售價提供,最低約比去年售價減少人民幣 1000 元。另外,OPPO 此次也宣布推出 Enco X 藍調版耳機,將以人民幣 999 元價格銷售,搭配此次推出的 Find X3 系列購買則可折抵人民幣 100 元。

此次公布的 Find X3 系列手機,接下來也會在台灣市場推出,但暫時尚未公布具體售價與上市時間。

3f832f87de6a365.jpg
62026083f98cbd2.jpg
15b9cb12f7992ed.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