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將推一億畫素自拍手機?

Jason | OPPO
去年包括三星、小米和紅米都分別推出了多款配備 1 億畫素鏡頭的手機,宣稱可讓相片畫質更精細、夜拍品質更好;不過就連一億畫素的主鏡頭都還沒普及,現在就有傳聞指出擁有 1 億畫素自拍鏡頭的手機將會在短期內推出。
 
prince1025_3_fa5405289eafdfc7958adaa5dacb78ee.jpg


中國著名爆料人「數碼閒聊站」日前在微博發文,表示「一億畫素自拍真的要來了」,雖然他並未公開手機廠商的名字,但他以 OPPO 在中國的宣傳口號「照亮你的美」作為暗示,這款首部配備 1 億畫素前置鏡頭的手機,很大機會是 OPPO 出品。

雖然畫素越高不代表相片品質越好,但通常畫素越高代表能夠拍攝到更多細節,相片也會更加清晰。只是當臉上的毛孔拍得一清二楚的時候,畫素太高是好事還是壞事?每個人可能都有不一樣答案。
 
網頁擷取_17-2-2021_13249_weibo.com.jpeg



資料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