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小米後,OPPO 也申請彈出式稜鏡相機系統專利

Jason | OPPO
先前小米申請了一項新型的彈出式鏡頭專利,是透過從機身中伸出一組反射稜鏡,將外部光線反射到藏在機身內的相機鏡頭,而且稜鏡還能旋轉 180 度,用同一組相機做為前置與後置相機使用。無獨有偶地,最近 OPPO 也向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申請一項手機鏡頭的設計專利,運用了類似的設計方式。

oppo-reno-smartphone-2021.jpg


《LetsGoDigital》報導,OPPO 這項鏡頭專利同樣也是將相機鏡頭藏在機身中,並且透過彈出式的稜鏡系統將外界的光線折射到內部鏡頭中;但有別於小米的稜鏡能夠旋轉,OPPO 專利的稜鏡則是固定的,不過它的兩組稜鏡可分別折射手機前後的景物,因此可得知內藏的兩個鏡頭一個是當作主鏡頭,另一個是當作前鏡頭,不像小米的專利是同一組鏡頭可切換拍攝前後的景物。

smartphone-dubbelzijdige-pop-up-camera.jpg


雖然 OPPO 方面不見得會將此專利付諸實現,不過也能發現手機廠商為了要將產品差異化,也越來越花心思在一些新技術上。


oppo-reno-smartphone-770x508.jpg


引用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