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Find X3 將可支援 10-bit 廣色域拍照功能

Jason | OPPO
現在有不少 Android 手機,螢幕都支援 DCI-P3 廣色域顯示,理論上可以顯示更多顏色階調,不過在應用上主要還是以觀賞 HDR 影片為主;雖然 Android 系統在 8.0 版以後就加入了色彩管理的支援性,但是 Google 並沒有強制第三方應用程式支援色彩管理,因此雖然 Android 手機能夠觀看 HDR 影片,但在拍照時還是會使用傳統的 sRGB 色域,而 iOS 早已在 iPhone 7 的年代就已經能夠拍攝 10-bit 廣色域相片。 

不過,OPPO 已經宣佈將在明年推出的旗艦手機 Find X3 上面搭載「OPPO 全鏈路色彩管理系統」,能夠實現 10-bit 廣色域相片的拍攝,搭配 10-bit 廣色域 OLED 螢幕面板,讓相片能夠顯示高達 10 億色,有別於傳統 sRGB 的 1670 萬色。這也讓 OPPO Find X3 成為 Android 陣營首款支援廣色域相片拍攝的智慧手機。

Find-X3-With-Full-path-Colour-Management-System.jpeg


OPPO 表示,他們的全鏈路色彩管理系統,是從相機拍攝、編碼、儲存、解碼到螢幕顯示,每個環節都支援完整 DCI-P3 色域與 10-bit 色彩空間,讓用戶能夠得到傑出的觀賞品質,以及最真實準確的色彩重現;而一如 iPhone,OPPO 的廣色域相片同樣會採用新的 HEIF(High Efficiency Image Format,高效率圖檔格式)格式編碼,有別於傳統的 JPEG。

此外,OPPO 也表示這項技術將能夠支援特定感光元件的 Digital Overlap(DOL)HDR 拍攝技術,因此能更為提高相片的動態範圍。

OPPO-Full-path-Colour-Management-System.jpeg


引用來源:XDA-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