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新奇電致變色技術 機身可隨時變色

Jason | OPPO
昨日網路上流傳一段 vivo S7 5G 的工程機片段,可以見到這款手機最大特色是擁有變色能力的手機機背。為了從網友手上搶回主導權,vivo 決定通過微博上傳影片,去解釋他們的全新電致變色手機背蓋技術。原來除了美觀,新技術還有實際用途。

720.jpg


先解釋一下 vivo 的電致變色手機背蓋,是一種可以讓手機玻璃機背變色的技術,從影片可見它會由類似珍珠白色慢慢變成藍色和紫色。根據 vivo 的解釋,這種技術能夠隨心所欲地更換手機機身顏色,以搭配用戶的衣著打扮;也可以讓廠商只生產一款手機,再透過推送顏色檔去改變機身顏色。



功能方面,電致變色技術能夠配合來電顯示、鬧鐘提示,甚至是用戶的健康追蹤功能結合。電致變色技術在大廈和汽車玻璃已經被廣泛採用,vivo 表示技術相當省電,但並未透露會在何時應用到手機上,還有對手機成本有多大影響。




資料來源:slashg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