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提出新混合光學變焦技術,讓手機拍得更遠、更清晰

管理員 | OPPO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暫時還不確定會先應用在哪一款手機

2019 年提出可應用於手機的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後,OPPO 近期再次宣布推出全新以階梯式潛望變焦結構打造的混合光學變焦技術,其中藉由大尺寸感光元件與全新演算法設計,讓相機在終場焦段的拍攝表現進一步提昇,同時也能藉由精簡佔用空間讓手機厚度得以控制,或是容納更多電池容量。

image-01.jpg
OPPO 新混合光學變焦技術模組結構



依照 OPPO 說明,新一代混合光學變焦技術採用三群潛望變焦鏡片組,總計透過 7 片鏡片相互改變焦距,產生等效焦距在 85mm-135mm 之間的光學變焦效果,另外也能藉由 f/3.3 及 f/4.4 光圈搭配大尺寸感光元件,並且透過 Fusion 多焦段圖像融合技術、多攝視場角對齊技術,以及超分算法等軟體形式,讓最終拍攝影像實現更大進光量、拍攝焦距可涵蓋 85mm-280mm 之間範圍成像效果。

其中感光元件採 16:11 比例設計,支援四合一畫素合併與最高可對應輸出 3200 萬畫素表現,而此次著重提昇的等效焦距 85mm-135mm 之間的光學變焦效果,則可對應絕大多數的拍攝使用需求,並且能有效控制數位雜訊,並且提昇影像邊緣銳利度,同時在低光環境也能確保捕捉真實影像,另外在遠距拍攝部分則確保影像細節、層次感。

image-02.jpg
新一代混合光學變焦技術分別在等效 85mm 焦距、等效 135mm 焦距範圍拍攝結果


目前還無法確認 OPPO 預期何時將此項技術實際應用在手機產品,但可預期未來手機將會更普及應用混合光學變焦鏡頭設計,並且透過潛望結構設計控制機身厚度,同時避免讓相機模組尺寸過於突兀。

image-03.jpg
等效焦距 85mm 拍攝預覽比較,底下採用新混合光學變焦技術

image-04.jpg
等效焦距 85mm 實際拍攝結果,右邊採用新混合光學變焦技術

image-05.jpg
等效焦距 135mm 實際拍攝結果,右邊採用新混合光學變焦技術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