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前副總潑冷水:別對螢幕下鏡頭期望太高

Jason | OPPO
Android 智慧手機陣營追求「真.全面螢幕」的夢想許久,最後也是最大的障礙就在於前置鏡頭上面。先前螢幕下鏡頭技術曾經被認為是達成真全面螢幕目標的終極技術,而包括小米、OPPO 與三星也都正在研發相關技術,但螢幕下鏡頭卻因為螢幕透光度的問題,一直沒有完善的解決方案。

不過,昨日卻有消息指出,中國 OLED 產品供應商「維信諾」發表了世界第一個可量產的螢幕下鏡頭解決方案「InV See」,並且很快就會有採用此解決方案的終端產品問世,讓大家對於真全面螢幕能夠實現又燃起了希望。

真全面螢幕即將實現?中國廠商推出全球第一個可量產螢幕下鏡頭方案


只是,這個剛燃起來的希望,在今日又被 OPPO 前副總裁沈義人澆了一盆冷水。他在微博上表示,現階段大家不要放太高期望在螢幕下鏡頭技術上,無論是螢幕的視覺效果或是相機的自拍效果都一樣,可以把它當成「有趣的嘗試」。他又說,新技術的演進道路是曲折的,只有逐步改進才能達到最終想要的效果,意即就算螢幕下鏡頭技術能夠量產,螢幕本身的畫質以及鏡頭自拍的畫質都不會跟現在一樣好。

Screenshot_2020-06-09 自信的眉毛的微博_微博.png


此外,在螢幕下鏡頭技術剛推出的時候,成本一定相當高,因此可能只能用在高階或是旗艦機種上;但既然螢幕的表現與自拍的畫質都不會太好的話,消費者要買單可能也會有難度。不過既然維信諾已經說出近期會有搭載他們的螢幕下鏡頭解決方案的產品問世,我們就靜待它的誕生吧。

oppo-under-display-camera.jpeg
▲ OPPO 先前開發的螢幕下鏡頭原型機種


引用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