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傳挖角聯發科、紫光展銳在內人才,投入自製處理器發展

管理員 | OPPO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同時也計畫向Qualcomm、海思半導體挖角

去年在歐洲地區申請註冊「OPPO M1」相關名稱商標,並且傳出可能推出旗下首款自製處理器消息後,相關說法更指稱在目前中美貿易戰局勢下,OPPO已經擴大自製處理器的發展,並且將從處理器供應鏈合作夥伴挖角多名工程人才。

DSC04630-1-1.jpg



而在OPPO挖角工程人才中,不少源自聯發科、紫光展銳,例如前聯發科營運長、曾加入小米擔任投資部合夥人的朱尚祖,以及曾經參與聯發科天璣系列5G處理器研發的人員均在近期加盟OPPO,甚至OPPO也計畫從Qualcomm、華為海思半導體進行挖角。

在此之前,OPPO表示本身已經具備晶片相關研發能力,不過並未直接回應是否投入自有處理器研發。

不過,市場分析認為即便投入自製處理器研發,對於OPPO未來在中美貿易戰影響擴大情況下,或許能有助於降低仰賴外部廠商比重,甚至可以依照產品發展需求量身打造合適處理器產品。但從小米先前投入自有處理器「澎湃」研發情況來看,實際上要投入經費與時間成本相當可觀,卻不見得會有十足成效。

但從小米後來捨棄布局手機使用處理器產品研發,轉向投入物聯網應用處理器產品發展,或許OPPO旗下自製處理器產品也可能朝向物聯網應用為主,並且符合先前提出的智慧物聯網布局理念。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