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OnePlus、Realme 聯手,OPPO 據傳正積極開發自家處理器

Mason | OPPO
雖然一直強調各自是獨立公司,但 OnePlus、OPPO、realme 等手機品牌的密切關係幾乎是公開的秘密。日前有消息指出 OPPO 的 CEO 特別助理發出內部公告信,向全體員工公佈名為「馬里亞納計劃」的處理器研發項目,而這項計劃據傳就是集合 OPPO、OnePlus、Realme 之力聯手進行的。

hat7029_1_ec75c1e48f2cbfcc1cfc36543e4c2827.jpg

有消息指出 OPPO 在 2019 年 11 月就開展「馬里亞納計劃」,負責項目的陳岩曾經在 Qualcomm 任技術總監,也是 OPPO 軟體研究中心的前負責人,當前是 OPPO 晶片平台部部長。為了達成開發自家處理器的目標,有中國媒體形容 OPPO 是傾盡集團之力,甚至在 2020 年年初把 OnePlus 和 Realme 的技術人員也納入計劃之內。

當前還不確定 OPPO 自家處理器到底會採用甚麼規格,也不知何時才能正式推出。當前華為和小米是兩家擁有自家處理器的中國手機品牌,但後者在推出自家澎湃 S1 處理器後,反應並不熱烈,至今也沒有第二代的消息。

資料來源: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