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神秘新機亮相,也有瀑布屏

Jason | OPPO
在先前有關於華為 Mate 30 Pro 的傳聞中,有幾條是圍繞在它的「瀑布屏」上面,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是「瀑布屏」的話,這個名詞是由爆料人「i 冰宇宙」所發明,意思是指螢幕左右兩側採用了角度非常大的曲面設計,螢幕並延伸到機身側面,從側面看過去就好像傾瀉而下的瀑布一樣,因此得名。

雖然現在還沒有任何一台搭載「瀑布屏」的手機發表,但它似乎會是接下來中國品牌手機的設計顯學,因為不只華為正在研發,vivo 也有號稱是 NEX3 的瀑布屏螢幕玻璃圖片流出;現在就連 OPPO 也不落人後,搶先預覽了一款搭載瀑布屏的手機。

OPPO-phone-with-Waterfall-Screen-3.jpg


丟出這個資訊的不是別人,就是很愛爆料(或說是行銷)自家新品的 OPPO 副總裁沈義人。沈義人今早在微博上丟出了一系列搭載瀑布屏的 OPPO 神秘新機圖片,這款手機看起來像是 21:9 的比例,而且正面的螢幕占比相當高,並沒有看見獨立前相機鏡頭,或許有可能採用螢幕下鏡頭或是彈出式鏡頭設計。

OPPO-phone-with-Waterfall-Screen-2.jpg


而從左右側看過去,也可發現這個螢幕的曲面已經彎到近乎直角,差不多要把整個側邊包起來了;另外它左右側也沒有實體按鍵的設計,可能會採用觸控的方式操作像是音量或開關機等工作。但關於它的其他特色,沈義人並沒有特別說明,我們也不曉得是否 OPPO 會將它正式發表,或者只是內部實驗性的概念機種而已。

OPPO-phone-with-Waterfall-Screen-4-678x1024.jpg

OPPO-phone-with-Waterfall-Screen-1.jpg
▲ 側邊看過去,螢幕近乎直角折曲。


引用來源:Gizmochina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