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徵文活動結束,還是要開箱用了MTK P90的OPPO Reno Z

mynanlin | OPPO
手機的規格開箱就免了,其他人寫得夠多夠好了,我就不獻醜。
本篇單純拍攝,照片都是直出無修。
 
因為高感光度的關係,我覺得在室內顏色表現較好,從圖片上可以看得出來前後差異很大。
原本開HDR就可以增加畫面亮部及暗部細節,如果開啟炫彩模式,顏色更為鮮艷,完全可以直出不用調色,可以看到窗外跟右下椅子都明顯清楚很多。
AI降噪讓照片細節更清楚,就算環境光線不是很夠,也不用太擔心。

擷取DFDSSDFGFD.JPG

另外,我也發現炫彩模式的AI補色效果,會和對焦區域有關係,這兩張照片的原景,天花板的顏色是藍色,燈光是黃色。所以設定對焦的時候,如果是按燈光區域,主要的補色就會呈現左邊;相反的,如果對焦區域是天花板,補色效果就會向右邊。
擷取SFGHTRD.JPG

看一下戶外的表現,雖然OPPO Reno Z 的一般模式已比市面上的手機更顯色,但是加上炫彩模式,畫面色彩細節又會進階到上一階了,真的是很棒的功能!
擷取FDSDEWS.JPG

最後,雖然畫質相較起來略差一點,但我覺得這款手機非常適合拍攝顏色需求較高、照明較不足的照片,例如旅遊風景、食物、穿搭或是室內場所,尤其在暗處、光線不足的環境表現很好,不太需要再套濾鏡假裝是刻意有躁點。
 
以下分享一些隨手拍,朋友有提到Reno Z拍攝優異,有部分原因是因為裡面晶片是用AI擅長的MTK P90,對於這些資訊我有基礎認知,但不是特別了解,沒想到用了感受會這麼明顯,值得推薦一下。
7.jpg
6.jpg
5.jpg
4.jpg
3.jpg
2.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