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搭 MTK Helio P90 處理器,OPPO Reno Z 造型、規格特色同步洩露

Mason | OPPO
OPPO 又再度有新機的情報曝光,消息指出 Reno 系列機種將再添新機,型號可能會是 Reno Z。這款未發表新機的機背造型和現有的 Reno 機種類似,而規格面最大特色就是首搭 12nm 製程打造、配置全新 APU 2.0 大幅提升 AI 運算效能的 MTK Helio P90 處理器。


01.jpg

從日前流出的外觀情報圖來看,OPPO Reno Z 並未延續當前 Reno 系列機款的側旋升降鏡頭,而是採用水滴造型瀏海來放置前鏡頭,然後具備螢幕指紋辨識機能,機背造型則是和當前的 Reno 系列差別不大。

規格部分,情報指出 OPPO Reno Z 將會是首款搭載 MTK Helio P90 處理器的機種。MTK Helio P90 主打 AI 技術,內建兩顆 2.2GHz 的 A75 核心以及六顆 2.0GHz 的 A55 核心,搭配的 GPU 則是 IMG 9XM-HP8。 MTK Helio P90 還搭載 AI 處理器 APU 2.0,可處理龐大複雜的 AI 應用程式與任務、同時執行多個人工智慧項目。官方宣稱與前一代 P 系列晶片組相比,P90 的 APU 2.0 處理速度加快四倍,與其它廠商的高端 SoC 相比速度更可快上 50%。

02.jpg

除了搭載 MTK Helio P90 處理器,OPPO Reno Z 據傳還將內建 6.4 吋、2340 x 1080 解析度的  AMOLED 螢幕、6GB RAM、256GB ROM、3950mAh 電池等規格,還有 48MP + 5MP 雙主相機和 32MP 前相機。

OPPO Reno Z 的售價據傳可能會是 2,599 人民幣 (約台幣 11,800 元),然後可能會於 6 月在中國市場推出。台灣市場的推出規劃則是還要等官方後續公告。

消息來源:MySmartPr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