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體驗】 oppo R17 PRO讓你拍不停...

竹蜻蜓大叔 | OPPO
title.jpg

oppo台灣區最新代言人: 老蕭 蕭敬騰...
title-1.jpg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到oppo手機是在2014年的Find 7a的新機發表會,這是oppo第一次在台灣發表新機,也很榮幸能餐與到這次的盛會。

    事隔5年後再次接觸到oppo,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但是整個外觀設計和各項技術已讓我非常驚豔,尤其是拍照/閃充技術和外觀設計。讓小弟來慢慢介紹我這幾天實際使用的心得,..
 

《外觀設計》

OPPO R17 Pro 產品外觀影片


spec.jpg
design-5.JPG

<漸變色彩,感受變化的色彩美學>
    機身背面採用3D霧面玻璃材質設計,加入了漸變式色彩,並採用雙色漸變的設計,「流光藍」採用的是從上到下的配色設計,「霓光紫」則是從左到右的配色設計,在不同的光影反射下可以顯現出各種不同的漸變色彩。

design-1.jpg

design-4.JPG

<令人心動的手感,從指間到心間>
    採用特殊的霧面蝕刻的設計工藝,背部的玻璃採用磨砂式霧面玻璃的款式,保有絲綢般滑順手感和具備不易沾染指紋之優點,帶來設計與質感的全面升級。但缺點是很容易手滑,還好原廠附贈保護軟殼。



<水滴螢幕,更具時尚感的劉海造型>
    採用 6.4 吋 19.5:9 的水滴造型螢幕,使用康寧第六代大猩猩玻璃材質,邊框為 1.78mm。在窄邊框的設計幫助之下,螢幕屏佔比更高達 91.5%。



<實機照片>

正面

側面電源鍵

頂部

側面音量鍵

背面

主相機(F1.5/F2.4/TOF鏡頭)

底部喇叭 & Type-C孔 & 雙SIM卡槽


<實機其他照片>

雙4G SIM卡插槽

原廠盒裝抽屜式設計

原廠附贈的保護軟殼

主相機過於凸出,會有撞傷之疑慮

裝上原廠保護軟殼後就可以保護主相機免於撞傷


 

《硬體強勁效能》





    採用2*1850mAh雙電芯,等效於3700mAh電池容量*。SuperVOOC超級閃充充電功率最高接近50W,充電10分鐘即可充至總電量40%*,充電模組更有五重防護,低溫低壓充電安全無慮。oppo手機最吸引我的莫過於閃充這個技術,這個oppo獨家的低溫低壓充電技術,真的讓充電不再是個頭痛的事情。快速充電一直有個令人詬病的問題就是"熱",oppo的VOOC技術不僅讓充電時間縮短,更讓充電溫度降低,這個問題的改善不僅能讓充電更安全,也能確保電池壽命不會因充電溫度而縮短。而這次的superVOOC技術更讓原本的VOOC技術更上層樓。



原廠閃充充電器/Type-C線。電源輸出規格:5V/2A or 10V/5A。高壓低電流的充電方式是充電溫度較低的主因。

原廠閃充充電器/Type-C線

電源輸出規格


    使用原廠superVOOC充電器和原廠充電線時,待機畫面就會顯示超級閃充的圖示。


    讓我們來看看這個superVOOC到底有多厲害:
    從5%開始充電至100%,只花了約52分鐘,充電溫度最高約34.6℃。


    實際模擬情境:
    在出門前發現手機電量僅剩11%,糟糕快來不及了,還好有superVOOC,只要28分鐘就可以把手機充飽了。


<光感螢幕指紋辨識設計>
    光感螢幕指紋辨識是在螢幕下手機埋入了一個高速的辨識感應器,該感應器的面積為 2mm x 2mm,單像素面積可達 12.5μm,解析度為 160 x 160,在螢幕關閉的情況下,在 0.41 秒的時間就可以完成高機率的解鎖效果,讓使用者體驗到更先進的一種解鎖體驗。
    不過因為我個人有富貴手,所以不管是光感螢幕指紋辨識或是實體指紋辨識,對我來說都沒什麼用,因為手指脫皮到指紋難以辨識。不過還好oppo的面容辨識很靈敏,所以我幾乎都是用面容辨識解鎖。



<全速運行 暢快體驗>
    搭載Qualcomm®Snapdragon™710處理器和6GB RAM+128GB ROM,讓app能快速啟動,並且能流暢的使用,提高效率讓你不管玩遊戲或是回訊息都不會卡卡的。




ColorOS 5.2提供多種生活情境下的貼心服務,讓生活與工作更有質感與效率。智慧側邊欄可以讓你輕鬆截圖和開啟常用app。以下就介紹我個人覺得較實用的功能:
 

安兔兔跑分156307

手機管家

清除垃圾暫存檔案

指紋、臉孔與密碼

離開居住地後,會顯示第二區域的天氣和時間
 

智慧便利功能設定

導覽鍵可設定虛擬按鍵導覽,可換配置和隱藏

導覽鍵可設定上滑手勢導覽

左側返回,我最喜歡這個設定,可完全發揮全面屏的特點

智慧側邊攔


 

《讓你拍的不要不要》



<智慧光圈>
    OPPO R17 Pro擁有F1.5/F2.4智慧光圈。光線較弱時自動切換大光圈,提升進光量讓夜景清晰明亮;光線強的環境下自動切換小光圈,避免過度曝光,讓畫面更銳利,保留更多細節。



<2400萬感光單位>
    採用2400萬感光單位,擁有1.4μm單位畫素和1/2.55大感光面積,大幅提升感光功能,搭配OIS光學防手震技術,完整捕捉黑夜裡的每一個精彩瞬間。主鏡頭採用了三鏡頭的設計,除了原有的雙鏡頭之外,第三顆鏡頭為【TOF 3D】鏡頭。但至截稿之前,原廠都還尚未更新3D 人物模型拍攝的功能,所以未能完整比較與SONY有什麼不同。




    搭載AI超高畫質引擎,透過數十項影像優化處理,帶來清晰度提升。並實現了畫素級色彩重構,全方面提升拍照的色彩表現。



<2500萬AI智慧美顏2.1>
    OPPO R17 Pro在自拍介面上新增立體自定義美顏,提供瘦臉、補妝等8種模式任你選擇。AI還能智慧學習你的美顏習慣,從此無需手動修圖,越拍越美越拍越自然。但是在人像模式上,僅針對有人臉對焦的部分做清晰處理,未出現人臉對焦的部分皆虛化處理,這會造成有些拍照成員的臉會變不清楚。



    實際拍照成果:
<1>全景模式


<2>風景模式

遠景1

遠景2

遠景3

有HDR

無HDR

無HDR

有HDR+炫彩效果

有HDR

無HDR

有HDR+炫彩效果

有HDR+炫彩效果

有HDR

日落模式
<3>微距模式


<4>拍星空 (第一次用手機拍天空的星星,還真的拍得到...[讚])

夜景模式

一般模式+HDR+炫彩模式

一般模式+HDR



<5>夜景模式-1

01室內夜景

02夜景模式

03一般模式+HDR

04夜景模式

05一般模式+HDR

06一般模式+HDR

07夜景模式

08夜景模式(天色未暗)

09一般模式+HDR(天色未暗)

10夜景模式

11夜景模式


<6>夜景模式-2

01煙火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心得分享》



<真的很推薦...>
1. 超級閃充真的很迅速又方便,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人,閃充真的是我的救星,說真的我已經愛上這種充電方式了。
2. 超強的待機時間,R17 PRO的待機真的很久,依我的使用習慣,開車會使用導航王導航,平常會玩遊戲,再加上偶爾會看一下 Youtube,從早到晚一天下來,真的到晚上才需要充電。
3. 低光源的拍攝補足拍攝體的光源。去燈會那天,我太太是用SONY XZ3,拍攝一樣的物體,R17 PRO硬是比XZ3還要亮,拍到後面,我太太就直接請我幫她拍這些燈會的小豬公仔。
4. 順暢的app操作,Qualcomm®Snapdragon™710處理器和6GB RAM+128GB ROM真的搭配得很好,操作起來完全不會輸給旗艦機種。

<廠商需修正...>
1. 自拍模式(前鏡頭)真的很不行,每次拍每次都失敗,後面的人都會變成模糊的,希望未來廠商能做相機運算處理的提升。
2. 沒有SD卡擴充,既然是標榜拍照手機,一定會狂拍照,那128GB ROM一定會不夠。如果能有記憶卡擴充,那會更好,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網路吃到飽和大容量的雲端空間。
3. TOF鏡頭始終沒有用到,R17 PRO都推出一段時間了,也已經過了原廠說好要更新韌體的時間了,但是都還是沒有收到升級的通知,所以都無法體驗到所謂的3D人像拍照。
4. 中國和台灣的硬體沒有同步,中國的RAM是8GB,台灣的RAM是6GB,還是有一些落差,"奇摩子"的問題。
5. 沒辦法換字型,以為中國手機都可以換字型。


*部分圖片取自oppo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