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發表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將於 MWC 2019 公開展示

inno | OPPO
OPPO 於去年底對外界發出預告,指出 OPPO 正在打造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而今日 (1/16) OPPO 則是在中國舉辦的 2019 未來科技溝通會上,正式宣布將要推出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同時確認將在 MWC 2019 大展中對外界展示該技術。

另外,OPPO 表示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已經達到了商用水準,同時也具備了量產能力,很快就可以讓大家看到實際搭載該項技術的產品。

dims.jpeg

OPPO 表示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是利用「超廣角 + 超清晰 + 長焦」的三鏡頭解決方案,透過 15.9mm 等效焦距、超廣角的取景特性,再搭配超高畫素主鏡頭確保照片畫質水準;而十倍長焦的 159mm 等效焦距,則是採用獨創的【潛望式結構】,讓更遠的事物都能確保拍得清晰可見。

OPPO 這次打造的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是透過三顆鏡頭互相搭配協作,在不同的焦段上都能獲得最好的成像,而除了三鏡頭模組之外,獨創的潛望式結構也是實現 10 倍光學變焦的關鍵。手機相機鏡片組採橫向排列與光學折射,充分利用手機的厚度與寬度,大幅減少了鏡頭焦距所需要的空間限制。也因此才能在機身厚度有限的情況下,能讓手機採用更大的光學模組,讓手機的長焦拍攝有突破性的發展。

為了實現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OPPO 投入了 200 多名研發人員,採用了 100 多項研發專利,從馬達、稜鏡、模組、演算法等等不斷的打造與實驗,最終以 100% 的自定義模組實現這樣的技術。OPPO 表示是長焦模組中的稜鏡材質與折射率的研究,就花費了四個月的時間研發,目的就是為了確保有品質的光學成績。

03.jpg04.jpg

另外,本次的科技溝通會上 OPPO 還發表了全新的光域螢幕指紋辨識技術,可在 25mm x 45mm 的識別區域中辨識使用者的指紋,有效辨識區是目前主流螢幕指紋的 15 倍,使用者點按整個區域內的任意位置都可以通過指紋解鎖或進行支付。光感螢幕指紋還支援黑屏盲操作功能,在黑屏狀態下,通過觸控式螢幕也能立即解鎖。

OPPO 光感螢幕指紋還加入雙指同時錄入與認證功能,安全性指數再提升。至於實際搭載光域螢幕指紋辨識技術的手機產品,預計會在 2019 年陸續推出。

05.jpg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