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搶頭香!比三星更早公佈螢幕可折疊手機

inno | OPPO
從 2014 年開始,網路上就一直有傳聞指出三星將推出可折疊 / 可撓式螢幕手機,儘管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比較可信的發表日期,但日前 Samsung 已經對外展示可以任意彎曲的新型柔性/可撓式 OLED 螢幕技術,很有可能就是在幫代號是「Project Valley」的可折疊螢幕手機做準備。


▲ 這是 Samsung 日前展出的柔性 OLED 螢幕技術

不過就在外界都將可折疊 / 可撓式螢幕手機的焦點放在 Samsung 身上的時候,竟然有一家手機廠搶先於 Samsung 之前發表可折疊式螢幕的手機,而這間手機廠就是 OPPO!

日前大陸網站知客(Zaeke)發表了一篇文章,表示 OPPO 自從從去年 8 月就開始研發採用柔性/可撓式 OLED 螢幕的摺疊式手機。作者還上傳了一張原型機的照片作為證據,指 OPPO 的新型摺機現在還屬於原型機的階段,不過今年 2 月完成螢幕可點亮的研發。另外,消息指稱 OPPO 現時展示的版本不但能夠成功運行 Android 系統,還支援 OPPO 自家的 VOOC 閃充快速充電功能。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6-05/26/205492/uniqlo_1_4693_ab515d93fa2f8f56d2b58d72d43d5e93.jpg

儘管該文章的作者認為 OPPO 原型機的功能性完成度已經相對可以,從相片看來,原型機距離實際上市還有明顯差距,而且 OPPO 目前看來也還沒有實際推出市場的時間表。無論如何,開發新型折疊智慧機的並非只有 Samsung 和傳聞中的 LG,究竟最後可量產、上市的產品會是由誰搶到頭香?目前看來還言之尚早。

LG 也要玩摺疊螢幕手機,最快可能明年問世

資料來源:Zae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