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7土豪金開箱(附拍照功能簡易試玩)

無極 | OPPO

最近家人到神腦中華電信買了一隻OPPO R7,不免俗的,來個氣勢開場!
由魯夫大大為我們介紹,本次全新未拆封的R7登場~~~

咦?翻錯邊了!

趕快翻回來!OPPO R7開箱~

嗯……腦袋開始進入傳統開箱模式(捏臉)
OPPO的盒子好像都有這種共有的特色,小巧又精緻。

看著閃爍的OPPO,迫不及待要趕快打開盒蓋了!

畢竟一支手機都用很久,一年可能也難得幾次打開,整個看起來包裝相當精緻。

取出OPPO R7,開始逐一檢查配件。

OPPO R7的盒裝裡面很特別的,除了附有一般的配件充電頭、線材的盒裝裡面很特別的,除了附有一般的配件充電頭、線材、耳機之外,同時附贈一個透明的軟式手機套,算是蠻貼心的!(以後iPhone乾脆也比照辦理一下嘛!XD)

這是用來戳出SIM卡的針,怎麼有一種面熟的節奏?

接下來,還是檢查一下機況吧!外觀欣賞時間~~~


鑲金邊的土豪金閃亮亮的,自己在拍的時候很難不被吸引。
除了5吋螢幕之外,全機是一體成形的金屬機身,據說金屬部分高達92.3%,且主要是由鋁鎂合金構成,重量輕且強度高,手感拿起來也頗細膩。
側邊的弧度,握起來是真的連同機身都蠻好握的,據說是像小提琴般的握感。
而且號稱「2.5D」的玻璃,清楚顯示畫面,不會產生變形。


電源鍵和音量鍵設置在側邊,沒有其他多餘的按鍵或是孔隙,精細度算是相當高。

背面部分,說是捨不得拆下貼紙,但為了一窺全貌,我還是取下它了。

背面猛一看還真有iPhone6的味道,不過整體設計感還是有些差異啦!
鏡頭在左後方,據說這次相機是他們的主打項目,後面還有更精采的分享。

背面同時也有喇叭口,稍微播放一下,音質還不錯呢!

插針和雙卡插座,一起和OPPO R7來的閃亮合照一下!


接上充電線,同時也知道本次OPPO R7的賣點之一:「閃充」
這個閃充據說是可以5分鐘充電,通話2小時。
記得從前這種快充是以前Samsung的小相機有,後來也取消了。
手機OPPO R7的閃充,可能是手機界的創舉。

 
外觀介紹很快就過去了,接下來就是開機設定、隨意把玩的時候囉!
 
據說這套系統叫做Color OS 2.1,先選定繁體中文來使用。

進入首頁介面,乍看和其他安卓手機差不多,但原來後面大有其他玄機在。

算是OPPO的特色功能,心情音樂播放,以及專有的音樂介面。

從下選單可以選擇桌布、主題、特效等,以及方面好用的小工具。
 

小玩一下小工具裡的氣象,以及換換主題。

這套主題蠻有鬼城的感覺,還是換別的好了XD

鎖定螢幕的時候,OPPO R7有一個貼心的「防誤觸程式」的功能,避免誤觸按鍵或功能。

下拉選單顯示的功能設定頗多,可以直接參考畫面裡面的項目。

和一般手機不同的,除了可以做畫面截圖以外,還可以做網頁的長截圖(全頁截圖)。
剛剛忘了告訴大家,OPPO R7的畫面截圖,是使用三指在螢幕滑動的手勢就可以擷取;也可以用電源鍵+音量鍵來完成。
另外,電源鍵+長按音量上鍵,就會出現「截圖選單」的功能,剛開始有說明怎麼使用。
   
↑截圖選單,可以做網頁局部的截圖,參考圖上。

↑局部截圖的樣貌參考。

↑當然,可以向下捲動網頁,變成全網頁的長截圖。

另外,這點和iOS有點像,可以把不必要的APP推走,進行關閉的動作。
 
 
稍微轉到主打的相機功能來看看……

相機商店有包含像是超高解析度、極致美顏、慢速快門、GIF動畫等多種功能可以使用,增加了不少手機拍照的樂趣。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1300萬畫素的相機,更有「閃拍」功能,最快0.1秒就可以迅速對焦、拍攝。另外,按著快門可以連拍20張,後面我再做實拍介紹。

相機商店內,還有一些隱藏的功能可以追加進來,我就直接全部加入選單了!
像是超級微距、專業模式、RAW檔拍攝等等。

參考一下相機的介面,長得很簡約。
上面是閃光燈和前後鏡頭切換的控制,下半部則是快門、預覽照片、功能切換等。

進入實拍的時間。
 
剛開始看畫面的時候,忽然有一個感覺:這個內建鏡頭的焦段似乎是比較偏向廣角的,在眼前的線條有向四面八方擴散的微變形。


↑馬上先做專業模式的實驗。
專業模式,即是可以進行一些專業的相機數值調校,像是ISO、EV值,上圖是未加EV,下圖則是EV+1,可以明顯看出曝光度的差異。

極致美顏部分,sorry,本魯沒有美女可借我拍(如果有人找我報名我很樂意!)
只好拍拍手,看一下明顯差異就好,上是沒打開極致美顏,下是打開50%,效果差異真的蠻明顯的!

雙重曝光,小玩一下,把一隻貓變成兩隻貓。

另外讓我蠻感興趣的「超級微距」。
左邊是沒打開超級微距;右邊打開後,可以清楚看見劍上面的黃道十二宮精緻雕刻。
不過這邊要小murmur一下,超微距的拍攝,就像我們平常拿望遠鏡頭一樣,蠻容易晃動的。盡量讓自己的手穩固之後,再進行微距拍攝,會得到比較清楚的微距照片。

反序Gif,直接用推嚕嚕車來玩,手指明明是推車子,變成車在推手指。

常見的濾鏡功能,總共有11種可以選擇。
 
 
這邊特別介紹這個功能,拍的時候就是把快門按著,會連續拍攝20張,這邊示意一下在電腦資料夾內的呈現:

因為我玩了三次,所以總共分成了3個資料夾。

其中一個資料夾打開,就有連拍迅速拍完的所有照片。成像速度相當快,照片的清晰度也是不錯的。

我選出其中一張來參考。
 
另外,蠻少見手機可以拍攝RAW檔的:

為了證明RAW檔正身,我把檔案拉進PS玩了一下,自動開啟了Camera RAW的功能。

經過簡單的調校之後,變成了這張的模樣。
 
 
總結OPPO R7手機這樣玩下來,功能相當的多元繁複,操作也蠻順暢的。
感覺這幾年非一線大廠的手機進步真的很快,不只是研發迅速,實際使用起來讓人感覺一點都不輸HTC、Samsung這些大廠牌。無論從設計面還是操作面,都蠻令人喜歡,而且單機價格也只有10,990元,以這個價格來說算是沒什麼好挑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