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展示其手機固態電池技術發展進度,另外再以 210W 快充技術叫陣 realme

管理員 | 小米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除了公布令人驚訝的實驗性質 300W 快充技術,小米稍早更展示在電池設計上的發展,並且將固態電池設計應用到手機產品,藉此創造更安全放電的手機電池設計。另一方面,小米更進一步展示其 210W HyperCharge 快充技術,標榜可在 9 分 30 秒內將手機電池電量完全充滿,顯然又是針對 realme 提出的 240W 快充技術叫陣。

xiaomi-hq-new-logo-2.jpg



相較目前以電解液為基礎電池設計,小米此次展示技術是採用固態電解質,並且採用金屬鋰作為電池負極,相比目前主流以矽氧材質設計的負極能提高 2-3 倍蓄電能力。

此外,採用固態電池設計也能帶來更高電量密度,因此在此次改造的小米 13 便能在原本 4500mAh 電池電量空間內,放入高達 6000mAh 電池規格,甚至可在小米 13 Pro 內部空間放入容量達 7500mAh 的電池,同時兩者仍可維持對應 67W 有線快充效果。

002p2Zyzly1hbk4myvvnfj60u06921kz02.jpg


藉由固態電池特性,不僅能比傳統電解液形式設計的電池能在低溫環境下正常使用,甚至能有更好的放電使用效果。

不過,目前固態電池的造價相對還是較高,同時在此次設計方案中採用的金屬鋰負極也有實際應用難度,因此目前此項電池設計仍只是處於實驗室測試階段。

而在稍早宣布推出 300W 有線快充技術,藉此回應 realme 提出的 240W 有線快充設計方案之後,小米隨即又展示旗下 210W 有線快充,並且標榜同樣可在 9 分 30 秒內將一隻手機的電池充滿,同時僅以相對較低的充電功率就能實現,顯然也是在向 realme 叫陣。

但在相關展示中,小米並未具體透露以 210W 有線快充技術充電的手機具體規格,另外也未說明此款手機採用電池容量設計為何。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