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月底發表!小米 13 系列爆料一文看完

Jason | 小米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2 正式發表後不久,小米董事長雷軍於微博透露將會率先採用此處理器推出手機。外界普遍認為雷軍所指的就是小米 13 系列,近日有不少這旗艦新機的消息流出,現在我們就整合一下,於小米公佈發表會日期前搶先預覽。

先前著名爆料人 @OnLeaks 公開了聲稱是小米 13 Pro 的機身設計,可以見到機背相機模組採用方形設計,正面則為弧邊的開孔螢幕。這個設計樣式似乎得到了另一爆料人 @xleaks7 的證實,他昨日分享了小米 13 的鋁金屬模型,正好擁有方正的相機模組,不過正面則比較平整,估計可能是小米 13 和 Pro 版的分別。

1122-1b.jpg

 

相機獲 Leica 加持

規格配置方面,科技部落客數碼閒聊站於微博透露小米 13 全系列均採用 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而且相機會由 Leica 協助調校,這是繼小米 12S 後 Leica 與小米再度合作。根據之前的爆料,小米 13 Pro 的主相機將會採用 Sony IMX989 感光元件,同時配備由 Samsung 供應的 6.7 吋 OLED 2K E6 弧邊螢幕。

小米 13 系列將會成為首批採用 MIUI 14 這個基於 Android 13 客製化的系統,先前小米高層表示會採用全新設計,以輕巧簡潔作為主軸,並且不會預裝垃圾程式,也不會再在系統內出現廣告。雖然小米至今尚未正式公佈,媒體均估計小米 13 系列會在 11 月底或 12 月初發表。

1122-1a.jpg


資料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