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傳將把一吋感光元件下放到非 Ultra 旗艦手機

dddd204 | 小米
小米今年推出了小米 12S Ultra,以一吋大的感光元件組成超強相機系統,如果想要用到這顆大感光元件,除了明年 Ultra 將會踏進國際市場以外,小米接下來也可能將一吋感光元件,開始下放到非 Ultra 旗艦手機的相機系統裡。

一吋超大感光元件,小米 12S Ultra 超強影像旗艦登場
▲ 小米 12S Ultra。

爆料人 Yogesh Brar 最近在 Twitter 上分享了小米 13 Pro 的規格,值得注意的是在相機的部分,小米 13 Pro 的主相機也用上了一吋的 Sony IMX989 感光元件,並且搭載了澎湃 C2 影像晶片,與小米 12S Ultra 相同,超廣角與望遠相機也同樣擁有 5,000 萬畫素的感光元件,但尺寸型號不明。
 

其餘規格則屬於常規升級,小米 13 Pro 傳搭載高通 S8 Gen 2 處理器,6.7 吋 QHD+ LTPO 螢幕換上了新的 E6 發光材料,4,800mAh 電池搭配澎湃 P2 晶片提供 120W 快充,搭載基於 Android 13 的 MIUI4,並提供 8/12GB 記憶體,以及 128/256/512GB 儲存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