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12S Ultra 將不送 DxOMark 檢測

dddd204 | 小米
小米 12S Ultra 將在 7 月 4 日與其他兩款小米 12S 機種正式發表,主打影像以及與徠卡合作影像系統,不過以往會在發表會上炫耀 DxOMark 檢驗高分的小米,這次決定小米 12S Ultra 將不會主動送驗。

最強安卓旗艦?小米 11 Ultra 台灣開箱實測!外觀、影音、電池、相機全面測試。
▲ 圖為小米 11 Ultra。

除了宣佈小米 12S Ultra 的主相機感光元件以外,小米集團的董事長雷軍也在微博上進行了快問快答,除了表示這次的合作是徠卡找上小米,雷軍也在影片中表示,小米 12S 系列這次將不會進行 DxOMark 送驗。

截圖 2022-06-29 下午3.18.21.png

DxOMark 隨後則在微博發文,秉持客觀專業的評測,除了廠商送測以外,也會主動針對市面上的手機進行測試。雖然 DxOMark 的貼文沒有指名道姓,不過小米的影片在 28 日下午四點上線,DxOMark 則在同天晚上七點發文,回應小米的意味濃厚。

截圖 2022-06-29 下午3.29.24.png

雖然號稱客觀,DxOMark 近年在手機影像評測爭議不少,除了長年以來成績加權不明,DxOMark 幾次調整評分標準,被發現有迎合 iPhone 規格變動的跡象,提供廠商合作調教的服務,接受廠商送測機種採用特製韌體,推出評測使用的韌體過舊,樣張與評測描述不符,甚至曾在評測報告搞錯手機規格,讓 DxOMark 的公正性屢招質疑,這次 DxOMark 的回文也引來不少網友嘲諷其客觀性,甚至譏笑 DxOMark 痛失金主。

截圖 2022-06-29 下午3.41.53.png
▲ 在 DxOMark 的微博貼文下,中國網友的留言全是嘲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