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訂下目標,三年內成為全球智慧型手機龍頭廠商

dddd204 | 小米
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占率,由三星佔據龍頭寶座已久,在接下來幾年會不會有什麼變化呢?野心勃勃的小米現在訂下目標,要在未來的三年內挑戰三星與蘋果,成為全球智慧型手機的龍頭廠商。

overview01_2.jpg

小米曾在今年六月的時候,創下單月全球市占率第一的紀錄,不過第二季整季仍輸給三星,第三季 iPhone 上市更讓小米再度退回第三,小米接下來將加強銷售力道,首先從中國實體店開始,中國目前有 70% 的手機銷售仍經由店面,小米目標要將中國國內的一萬家專賣店,一口氣擴張到三萬家。

另外在海外小米也計畫複製同樣的策略,盡力擴展實體店,不過在中國國內,小米將與更懂經營通路的 OPPO 和 vivo 競爭。小米在第三季雖然輸給了蘋果,不過出貨量的差距微小,小米最大的挑戰將會是三星,除了出貨量的差距以外,小米並沒有北美的銷售業務,而三星在北美也是龍頭,這可能是小米需要考慮擴展的市場。


引用來源:Android Headl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