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立陶宛資安報告,小米:完全符合歐盟法規

dddd204 | 小米
【消息來源/小米】
前兩周立陶宛資訊安全主管部門(NCSC)發表了一份「具有5G功能手機的資訊安全評估」報告,其中指出小米手機內暗藏了敏感關鍵字字庫,並會傳送加密資料至新加坡,對此小米正式發表回應,表示字庫是過濾廣告用,在資料使用和傳輸上也符合歐盟法規。

720376.jpg

小米的最新聲明中指出,該份報告內並沒有指控小米手機限制或過濾使用者訊息,而字庫則是用來管理小米自家 APP 推送的廣告內容,避免投放色情、暴力、仇恨言論以及冒犯當地使用者等的資訊,該軟體的功能非常受限,並舉例 Facebook 的廣告政策第 13 條有同樣的爭議內容條款,表示此做法在網路相關行業十分常見。

另外,小米也直指報告中提到的資料傳輸指控錯誤,小米對使用者的資料收集、整理和傳輸,完全符合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在個資使用上皆有獲得使用者同意,並符合歐盟與其成員國的法規,小米的營運符合 ISO/IEC 27001 資訊安全管理標準和 ISO/IEC 27701 隱私資訊管理體系的要求,並從 2016 年起每年獲得 TrustArc 的企業隱私安全認證,表示以最高標準遵守法規,以及保護用戶隱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