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版小米 10T 5G 被發現暗藏和諧功能,立陶宛政府建議避免購買中國手機

dddd204 | 小米
在例如中國等極權國家,有許多敏感字眼在科技產品上會被自動過濾,通常在國際銷售的產品都不會有這樣的功能,不過最近一份立陶宛的網路安全報告就指出,小米的國際版手機裡內建了敏感字眼的過濾字庫,並且持續的在默默更新。

720376.jpg

根據路透社報導,一份由立陶宛政府網路安全機構釋出的報告指出,小米在歐洲銷售的小米 10T 5G,暗藏了過濾敏感字眼的功能,雖然針對販售的歐盟區域預設關閉,不過這個功能可以被遠端開啟,這個過濾功能可偵測封鎖如解放西藏、台灣獨立萬歲、民主運動等 449 個字眼,並且持續更新中。

立陶宛的國防次長 Margiris Abukevicius 就建議避免購買中國手機,使用者也應該儘速脫手。立陶宛國家網路中心同時也指出,小米手機會不斷向在新加坡的伺服器傳遞加密訊息,華為的 P40 5G 也被發現有同樣的狀況,其他中國手機則暫無這個現象。小米目前尚未做出回應,而華為則表示不會將使用者的資料向外傳遞。


2021/9/23 更新:小米方面回應指出,「小米集團表示:『小米手機不審查其使用者的通訊。小米從來沒有,也不會限制或攔截手機用戶的任何個人行為,例如搜尋、撥打電話、流覽網頁和使用第三方廠商通訊軟體。小米充分尊重和保護所有用戶的合法權益,並遵守歐盟資料安全通用條例GDPR。』」


引用來源: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