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摺疊螢幕貝殼機 可能長這個樣子?

Jason | 小米
隨著柔性 AMOLED 的逐漸成熟,愈來愈多廠商也想要跨入摺疊螢幕手機的俱樂部中,推出自家的摺機。而先前小米曾經發表過不少關於摺疊螢幕手機的設計專利,但大多數都是類平板的款式;不過上週他們也申請了類似三星 Galaxy Z Flip 系列的貝殼摺機設計專利,而現在外媒《LetsGoDigital》就與電腦繪圖藝術家合作,將這項專利轉化為概念設計圖,或許未來的小米摺疊貝殼機就會是這個樣子也說不定。

Xiaomi-flip-phone-with-a-clamshell-design-and-a-dual-front-camera-spotted-in-the-new-patent.jpg
▲ 這是先前曝光的小米貝殼摺機專利圖外觀


先前的小米摺機專利,在外觀上與 Galaxy Z Flip 5G 蠻類似,它同樣採用內外雙螢幕的設計,外螢幕看起來面積蠻小,或許有可能跟小米 11 Ultra 採用同樣的小螢幕面板。另外它也採用了雙鏡頭相機設計,內螢幕採膠囊狀開孔設計,因此有可能同樣採用雙鏡頭配置。

xiaomi-opvouwbare-smartphones.jpg
▲ 除了原本的專利樣式外,《LetsGoDigital》也另外做了一個沒有外螢幕、但具備圓形三鏡頭相機模組的版本。


目前沒有確切傳聞顯示小米會在近期推出貝殼摺機,因此或許此專利只是預先申請或是做為防衛用途,但如果小米的確推出貝殼摺機、售價也比其他品牌低了許多的話,會引起你想買的慾望嗎?不妨在下方留言跟我們分享。
   
  
引用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