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傳也要開發 AirTags 同質產品

Jason | 小米
雖然藍牙防丟器這種產品早已行之有年,最知名的 Tile 從 2012 年起就已經推出類似產品;但在蘋果推出 AirTag 後,藍牙防丟器才名聲遠播,甚至有網友直到 AirTag 推出後才知道有這種產品的存在。而由於藍牙防丟器的技術已經相當成熟,因此不少品牌也想要進軍這個領域。

有中國媒體日前報導指出,小米原來早在 2017 年就在中國申請了一項「查找物品的方法及裝置」專利授權,而申請在上星期五(6 月 25 日)正式獲得批准。根據專利文件公開的資料,這是一種用來尋找物品的方法和裝置,方法包括獲取尋找物品的標籤訊息,然後將之與數據庫進行比對。
 
gsmarena_001.jpg


單純以小米公開的資料可見,他們獲得的專利授權,跟蘋果的 AirTag 追蹤配件的原理和使用方法相近,就是透過手機或其他裝置,搜尋儲存特別標籤訊息的追蹤器,讓用戶可以更快更容易地找到物品。
 
0630-5c.jpg


中國媒體估計小米一直有開發與 AirTag 類似的追蹤器配件,以小米過往的做法,如果真的將技術商品化推出的話,很大機會以高性價比做為招牌,換句話說它可能會提供與 AirTag 相近的功能,但售價有望便宜一截。而目前小米旗下的小米有品已經有類似的「冉物藍牙追蹤器」,售價只需 79 人民幣(約台幣 340 元)。
 
小米傳仿效 Apple   正開發 AirTag 同類追蹤產品
▲ 小米有品冉物藍牙追蹤器


資料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