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傳 2022 年推出 2 億畫素旗艦手機

Jason | 小米
自從拍照手機在 2019 年突破 1 億畫素天花板後,不少 Android 手機也都陸續導入 1 億畫素感光元件,甚至還往中階機種下探。而在 2019 年首發採用 1 億畫素感光元件的小米,似乎想再度把對手甩在身後,傳出明年推出的旗艦手機將首發搭載 2 億畫素感光元件相機。

【動手玩】小米 CC9 Pro 正式發表:一億畫素、超大電池,售價人民幣 2799 元起
▲ 小米 CC9 Pro 是世界第一款 1 億畫素相機智慧手機。


中國知名爆料人「數碼閒聊站」今日指出,小米將會推出一款採用高通 SM8450(也就是高通明年的旗艦處理器)平台的新機,它除了會採用高品質雙曲面開孔螢幕,並且搭載矩陣鏡頭模組之外,最特別是標準鏡頭會採用很大的 2 億畫素。

不過因為現在時程還太早,因此他並不清楚這款手機隸屬在哪個系列;也有網友猜測,若按照先前範例,或許小米會交由 CC 系列扮演 2 億畫素首發機種的角色,之後再放到數字旗艦(小米 12)上。

網頁擷取_29-6-2021_142825_weibo.com.jpeg


另外這款小米旗艦也會搭載高通 SM8450 處理器,它是高通將於明年推出的 S888 下一代款式,先前 Evan Blass 曾爆料,SM8450 將會採用 4nm 製程,內建 Adreno 730 GPU 以及 Spectra 680 影像訊號處理器。


引用來源:androidauthorit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