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假冒網友留負評 小米提告要求賠償 100 萬人民幣  

Jason | 小米
在網路上不時可以看見網友對產品的負面評價,你有沒有懷疑過這些負評是否來自品牌打手,甚至是敵對品牌本身?最近微信就爆出了一宗於去年 8 月發生的誹謗案,小米向法院起訴一名購買了兩部小米 10 至尊紀念版手機的顧客,指對方留下惡意評價傷害了小米的名譽。
 
DxOmark 最強照相手機:小米 10 至尊版在台開箱實測 Mi 10 Ultra review


該名消費者(被告)雖然入手了兩部小米 10 至尊紀念版手機,實際上只開封了一部,而且使用時間不足 1 天。不過被告卻在網上撰文,表示「手機用了一星期、死機(當機)7、8 次」、「玩手機發燙至攝氏 50 度」、「充電速度快,但耗電也很快,兩小時就沒有電」、「手機質感一般般、觸控不太好,用了一個禮拜、發燙嚴重、很卡頓、拍照不清楚、充電慢、手機不防水」的兩組負面評論。
 
0610-5a.jpg


小米為此向法院提告該消費者,要求對方停止損壞小米的名譽,馬上刪除在京東平台發佈的兩則負評內容。小米又要求被告連續 30 日於報章和京東平台的小米 10 至尊紀念版手機評論區刊登道歉聲明。最後,小米請求法院判被告 100 萬人民幣,包括 90 萬經濟損失和 10 萬訴訟支出。
 
最後法院判小米勝訴,被告需要在 10 日內刪除失實的負面評價內容,又要再 10 日內於報章刊登聲明並承擔相關費用。最後,被告還需要向小米賠償 3 萬人民幣,而其他小米的訴訟要求則被法院駁回。
 

資料來源: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