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新彈出翻轉相機專利 強碰三星 Galaxy A80?

Jason | 小米
小米近期申請過不少與相機相關的專利,先前他們才推出過一個螢幕下翻轉鏡頭的設計專利,現在小米又推出一項新的專利,不過或許這項專利會帶給小米一些爭議。

xiaomi-smartphones-uitschuifbare-cameras.jpg


小米在 2020 年 11 月向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申請一項設計專利,並於今日核准並發佈。小米的這項手機設計專利主要是彈出式翻轉相機設計,在這個專利中,手機背面上半部的相機模組平時擔任主相機的角色,一旦需要自拍時,整片相機模組會升起,然後相機模組再翻轉 180 度,變成前置自拍相機,因此可以一組相機同時負責拍人與自拍。

xiaomi-smartphone-draaibare-pop-up-camera.jpg


不過,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三星在 2019 年所推出的 Galaxy A80 手機,就已經運用了類似的彈出式翻轉鏡頭設計,與小米的設計專利看似沒有差別;不過目前不曉得小米的設計專利,鏡頭是否也採用一樣的水平翻轉模式(軸心成水平),或是與三星較為不同的垂直翻轉模式(軸心為垂直)。

tunacat_3_5ca17f517f36c4956741862e80cc05bf.jpg
▲ 三星 Galaxy A80

拍人自拍都好用:Samsung Galaxy A80「三鏡頭翻轉相機」大玩創意
▲ A80 鏡頭翻轉樣式


如同其他設計專利,小米不見得會將此專利在未來的手機上付諸實現;不過因為有了三星的先例,要是小米決定將它量產,難度應該比起其他天馬行空的設計專利來得低許多。


引用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