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與美國國防部法律爭議 可能全身而退

Jason | 小米
小米在今年 1 月時,被美國國防部認為與中國軍方有關聯,因此發出禁制令,要求美國公司停止向小米投資或與其交易,造成小米恐被美國證交所除名等危機;而小米方面則除了澄清絕無此事外,也向美國法院提起訴訟,並獲得法院裁定凍結禁止投資命令的初步結果。
 
IMG_1177.jpg


而在經過二個月後,現在的情況似乎對小米更加有利。外媒報導,小米與美國國防部共同發表聯合狀態報告(Joint Status Report),在這份報告中,美國政府承認在將小米列入與中國軍方有關聯的企業時,過程有程序正義的問題,並且願意與小米集團和解,將小米從軍事黑名單中撤除。而這也代表小米的一大危機已經解除,將從此禁令全身而退。

外媒指出,小米目前是全球第三大智慧手機生產商,僅次於三星與蘋果;而在今年 1 月禁令發佈時,小米的市佔減少了 100 億美元,並且股票下跌了 9.5%。  


引用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