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天馬行空手機設計專利:螢幕下翻轉相機

Jason | 小米
小米在手機設計這一塊領域,常有一些天馬行空的想法,雖然如果要實際量產可能需要做一些修改或是取捨,不過小米也都把這些想法寫成了專利。專門披露專利訊息的荷蘭媒體《LetsGoDigital》今日發現,小米申請了一項設計專利,把旋轉鏡頭用在新的領域上。

xiaomi-flip-camera.jpg


小米去年 2 月向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申請一項設計專利,並在今年 4 月底核准並公開。在這項設計專利中,小米探索翻轉鏡頭的全新使用方式,讓它成為一款螢幕下鏡頭相機。

從專利資訊來看,小米的這項設計可以在手機內部將主鏡頭旋轉 180 度翻到正面,做為自拍相機使用;而小米也發想了幾個設計,此設計可以搭配開孔螢幕使用,也能夠搭配部分透明的 AMOLED 螢幕,做為螢幕下鏡頭;而鏡頭旋轉的方式除了透過轉軸旋轉 180 度之外,也能採用水平翻轉形式翻到正面。

xiaomi-under-screen-flip-camera.jpg


當然,這項專利只是小米的設計專利,並不代表小米會實際將此專利付諸實現;就算小米想要把這個設計做在手機上,也要克服許多困難,像是手機內部空間是否足夠放入轉軸、螢幕下鏡頭的實用程度;更迫切解決的問題是,如果相機鏡頭要在手機內部翻轉 180 度,那麼手機厚度絕對是必須考量的點,因為現在的手機感光元件都越做越大,如果沒有在厚度上設計給感光元件迴旋的空間,那麼翻轉時只會卡住而無法動彈。


引用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