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三星傳合作   開發全新行動處理器

Jason | 小米
蘋果的 A 系和 M 系處理器經營有聲有色,讓廠商都希望擁有自家處理器。最新消息指出,小米和三星正商談合作,攜手推出基於 ARM Cortex X2 核心的行動處理器。兩家公司都擁有自家處理器,雖然小米的澎湃 S1 劣評如潮,但小米現在的財力和人力,已經比 2017 年初澎湃 S1 發表時充裕。
 
Surge-S1-840x473.png


報導指出,小米和三星因應新處理器的合作,至今已經舉行了至少 5 次會議。雖然 ARM 尚未發表 Cortex X2,但除了小米和三星外,可以預期高通也會在他們的旗艦處理器採用這個全新 ARM v9 架構;小米據說希望三星在開發 Exynos 處理器時,為他們製作客製化版本。三星之前已經表明,未來的 Exynos 處理器將會採用 AMD 的圖形處理器,不過小米據說因為成本的緣故,希望使用較便宜的 ARM Mali GPU。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跟高通兩者之間的關係良好,先前旗艦處理器 Snapdragon 888 也是由小米 11 首發採用,為何現在會考慮採用客製版 Exynos 呢?在有確切證據之前,這個消息大家目前聽聽就好,暫時不要過於認真。
 

資料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