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小米手機 不再支援自行安裝 GMS 服務

Jason | 小米
華為自從被美國商務部納入實體清單後,Google 是首批配合的公司,很快就終止與華為的合作,包括停止為對方提供 GMS 服務和技術。而上月中被小米集團則被美國國防部列入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企業清單,雖然目前暫時不影響小米跟美國企業的關係,但如果情況不變的話,美國投資者需要將持有的小米集團股份出售。
 
Xiaomi 10T 介紹圖片


不知是否為可能出現的複雜情況作準備,小米在先前更新的 MIUI 12.5 版本中,突然開始禁止在中國銷售的手機中自行安裝 GMS 服務。有中國用戶在官方討論區投訴,表示在更新 MIUI 後無法安裝 GMS,得到小米官方人員回覆 MIUI 中國版因為要符合法規,未預載 Google 服務框架的型號,不再支援自行安裝 GMS 服務。



 

據悉,目前確認受影響的包括紅米 K30 至尊紀念版、紅米 10X 5G 等手機,但小米並未進一步公開所有受影響的型號資料。

由於受到中國的法規限制,所有在中國銷售的 Android 手機都沒有預載 Google 的服務,而用戶要安裝使用的話,就要自行尋找其他不合正規的方法。如果有米粉喜歡買中國版小米手機自己安裝 GMS 的話,未來可能需要密切注意情勢的發展。
 

資料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