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新設計專利,採用可滑動的曲面柔性螢幕設計

Jason | 小米
小米最近在手機的設計創意上可說相當讓人驚豔,他們先前申請了全環繞螢幕手機的設計專利,另外還有可旋轉的彈出式反射鏡頭,都可以看見小米研發人員天馬行空的創意。而他們最近又申請一項新的手機設計專利,雖然不見得會付諸量產,不過也是值得一看。

smartphone-met-tweede-scherm.jpg


荷蘭媒體《LetsGoDigital》最近發現小米向世界智財權組織以及美國商標專利局申請一項手機設計專利,使用了「可滑動的」手機螢幕設計;《LetsGoDigital》並與 3D 繪圖藝術家合作,製作出這台手機的概念彩現圖。

小米的這個設計專利採用柔性曲面螢幕,將螢幕從手機正面繞過手機底部,包覆到手機背面接近一半的位置,讓它在背面呈現小型的副螢幕。而正面螢幕並沒有設置任何瀏海或開孔設計,因為小米將前置相機設置在螢幕下方,當需要使用前置相機時,手機機身的下端會伸長,然後把正面螢幕往下推,露出位於下方的前置鏡頭;用完之後,螢幕可重新蓋回,回復成原來的樣子。這樣的設計與之前曝光的一些卷軸螢幕手機作用方式類似,只是用了相反的效果。
   
 也許你會認為,這跟之前的彈出式鏡頭好像沒什麼兩樣;不過先前彈出式鏡頭,移動的物體是整個鏡頭模組;小米的這個設計專利手機大部分部件是固定的,只有手機下端的部份會伸出來,並運用卷軸螢幕的原理做到類似滑蓋的效果,因此與其說是彈出式鏡頭,不如說是彈出式下巴。

根據專利資訊,用戶可以用幾個方式運作這個滑蓋機制,包括螢幕觸控,或者是透過語音命令進行;而螢幕下方除了放置前置相機之外,也能放置 3D 臉部辨識模組,在不需要的時候就會隱藏起來。


引用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