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申請新彈出式相機專利,配備可旋轉的反射透鏡

Jason | 小米
話說彈出式前置相機,並不是什麼新鮮的玩意,不少手機品牌都已經推出過搭載彈出式鏡頭的智慧手機款式。不過相對於開孔螢幕相機,彈出式鏡頭由於牽涉到將感光元件放在可移動的模組上,因此製作的難度較高;而且通常都是用來當作前置相機,因此只能自拍。

不過,最近小米向美國專利商標局以及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申請一項設計專利,用了一項相當聰明的方法讓手機上的相機隱形。這個設計專利使用了類似彈出式相機的機制,只不過彈出的並不是相機模組,而是一組反射鏡機構;相機鏡頭本體則隱藏在手機機體中,鏡頭方向朝上,並透過反射鏡將外界的光線反射到相機鏡頭上。這樣的設計除了讓鏡頭能夠固定之外,也能夠設置雙鏡頭。

另外,小米還針對這個彈出的反射鏡設計了旋轉機構,只要將反射鏡旋轉 180 度,就可以拍攝正面或背面的影像,因此手機可以使用同一組鏡頭當作主相機與前置相機,不但正面與背面都看不見任何相機鏡頭,提供最極簡的外觀設計,或甚至做為全環繞螢幕手機的相機解決方案。

xiaomi-smartphone-camera.jpg


目前還不清楚小米是否真的會將此專利實現在未來的手機上,但如果小米克服了此專利帶來的技術層面難題,這樣的相機設計還真的是蠻有趣的。


引用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