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小米 MIX Alpha 設計專利亮相,加入彈出式前相機

Jason | 小米
小米在 2019 年 9 月的時候,對外發表了擁有 360 度環繞螢幕的概念手機:小米 MIX Alpha,雖然這款手機到最後無法實際量產,但也證明了小米的研發實力。而最近有外國媒體發現,小米似乎正在開發 MIX Alpha 的下一代機種,除了一樣配置環繞螢幕外,也加入新的設計元素。

telefoons-met-wrap-around-display.jpg


專注於專利報導的荷蘭媒體《LetsGoDigital》今日披露,小米在今年 6 月向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申請一項設計專利,並於 12 月 18 日公佈。《LetsGoDigital》也將專利中的圖片重新繪製成立體彩現圖。

小米的這項設計專利主要描述一款擁有 360 度環繞螢幕的手機,就如同小米 MIX Alpha 一般;不過這個設計專利與先前小米 MIX Alpha 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採用了彈出式三鏡頭設計,有別於小米 MIX Alpha 將相機鏡頭設在手機背面。而由於少了鏡頭的阻礙,因此它的正面、背面與側面百分之百覆蓋螢幕,沒有任何留白或接縫。

而因為不論正面或是背面都是整面螢幕,因此手機並未設置前置相機,要自拍時僅需用背面螢幕取景即可。

xiaomi-smartphone.gif
▲ 此小米手機專利使用了彈出式鏡頭設計。

前後左右都是螢幕!小米 MIX Alpha 環繞式螢幕概念機實機圖賞
▲ 先前的 MIX Alpha,因為要放置相機鏡頭在背面,所以會有部份機殼沒有螢幕覆蓋。


另外在專利設計草圖中,也可以發現這款手機除了有 USB-C 連接埠外,也加入 3.5mm 耳機孔的設計,這是先前的 MIX Alpha 所沒有的。

xiaomi-surround-display-smartphone-pop-up-camera.jpg


從小米這個專利來看,或許小米在這一年也解決了先前 MIX Alpha 難以量產的問題,準備開發第二代,也或許只是做為防衛用途而先申請專利;不過如果小米真的會量產這樣的機種的話,那麼手機業界又會多一款有趣的手機了。


引用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