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發表「伸縮式大光圈鏡頭技術」,進光量提昇 300%

Jason | 小米
小米於今日在中國舉辦「MIDC 2020 小米開發者大會」,會中小米集團副總裁、手機部總裁曾學忠對外發表了小米的全新手機鏡頭技術「伸縮式大光圈」,曾學忠表示此技術為小米自主開發,它有超大光圈以及引入全新防震技術的兩大優勢,未來預期將會出現在小米品牌的手機上。

EmCrOP-WkAIVOnz.jpeg


從小米提供的影片來看,這個「伸縮式大光圈」技術很類似傳統數位相機的伸縮鏡頭,在相機啟動前,鏡頭組是收合在機身內;一旦相機啟動後,鏡筒就會往外伸;小米表示此技術讓鏡頭在有限的尺寸下,可以達到更好的光學效果;除了讓光圈更大,進光量提昇 300% 之外,清晰度也提高 20%。

EmCrN-FXUAAlKaj.jpeg
 


雖然小米並沒有明確說明此技術背後的原理,不過或許是由於手機採用更大感光元件,在維持大光圈的條件下,鏡頭厚度無可避免地會更厚;因此小米或許是使用這種類似傳統數位相機的伸縮鏡頭設計,達到讓鏡頭變薄並且不影響光圈表現的目的。


引用來源:Android Authoi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