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成軍 10 週年紀念機種,小米 10 至尊版揭曉

管理員 | 小米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用上 120 倍變焦、120W 快充與 120Hz 畫面更新率

如先前消息,小米在今日 (8/11) 由創辦人、董事長暨執行長雷軍進行的成軍 10 週年演講時,正式揭曉作為紀念機種定位的小米 10 至尊版,並且採用 120 倍變焦鏡頭設計、120W 有線快充,以及 120Hz 螢幕畫面更新率,同時也強調在 DXOMARK 相機性能評價獲得 130 分表現,進一步超越華為 P40 Pro 先前創下的 128 分評價結果。

圖片-4.jpg



作為成軍 10 週年紀念機種,小米在小米 10 至尊版採用多項技術堆疊設計,藉此呼應小米最初以「為發燒而生」的產品設計理念,除了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更搭配 LPDDR5 記憶體與 UFS 3.1 儲存元件規格,並且藉由 VC 水冷散熱系統確保手機內部溫度穩定,在安兔兔跑分結果創下 66 萬分的效能表現紀錄。

效能方面更可藉由 Game Turbo 4.0 功能自訂 GPU 設定參數,讓使用者能針對遊戲需求調整每秒畫格數量、解析度、抗鋸齒表現、貼圖紋理品質等項目,另外更可將遊戲 app 下載預裝在手機記憶體內,讓遊戲安裝及啟動速度可提昇 40%-60%,並且可在試玩後立即刪除,避免佔據手機儲存空間,甚至造成資料碎片化情況。
 

支援 120Hz 畫面更新率的螢幕

在螢幕部分,則採用支援 120Hz 畫面更新率與 240Hz 觸控採樣率的 6.67 吋雙側曲面 OLED 螢幕,對應 800nits 亮度,以及 1120nits 最高峰值亮度表現,對比度則可達 5000000:1,並且強調在出廠時就完成色彩校正,色彩精度 JNCD 小於 0.63,色準度△E 則小於 1,另外更搭載前後雙光線感應器,藉此能更精準依照環境光源控制螢幕亮度。

圖片-2.jpg

 

支援高達 120 倍變焦的鏡頭設計

而在手機常用拍攝功能,更導入最高達 120 倍變焦的主鏡頭模組設計,其中採用 6400 萬畫素、1/1.32 吋感光元件與 1.2μm 單位感光面積,並且搭配 8 枚鏡片設計的廣角鏡頭,除了對應光學防震、8K 錄影與四合一畫素合併拍攝功能,更可透過原生 ISO Fusion 超動態技術與硬體演算確影像色彩動態範圍、色域表現,並且降低拍攝晃動現象。

另外則以 SONY IMX586 感光元件打造支援 120 倍長焦拍攝功能的潛望式遠距鏡頭,以及對應等效 12mm 焦段、2000 萬畫素的 128° 超廣角鏡頭,並且配置一組 1200 萬畫素、支援兩倍光學變焦、等效 50mm 焦段的人像鏡頭,藉此對應不同拍攝需求。

圖片-3.jpg

 

支援 120W 的電池快充設計

充電技術部分,小米則是將先前標榜已經達量產階段的 100W 以上有線快充技術應用在小米 10 至尊版,並且支援高達 120W 有線快充,另外則支援 50W 無線快充與 10W 無線反向充電,並且通過德國萊因 TÜV 安全快充系統 3.0 認證。

依照小米說明,搭配 120W 充電器,可在 5 分鐘內讓小米 10 至尊版的 4500mAh 電池充入 41% 電量,並且可在 23 分鐘內完成充滿,其中採用多級遞變電流調控技術,支援雙電荷泵充電、直充、一般充電三種模式。而透過並聯兩顆 98.5% 超高轉換效率電荷泵的設計,可大幅降低轉換過程中的能量損耗,並且提升充電效率,同時也能降低充電持的發熱情況,藉此讓充電器能以更高功率充電。

圖片-1.jpg


至於小米 10 至尊版搭載的可量產等級 50W 無線快充技術,同樣採用雙電荷泵設計,並且以 4:2 比例的直充架構運作,讓小米 10 至尊版的電池電量可在 40 分鐘內完成充電,充電效率幾乎等同一般 50W 有線快充,同時也支援最高 10W 的無線反向充電。

充電安全方面除了通過德國萊因 TÜV 安全快充系統 3.0 認證,小米 10 至尊版內部更採用 34 道安全充電保護措施,從手機、電池到充電器端均確保充電安全,更採用量產等級的石墨烯基鋰離子電池,搭配雙電芯串聯的蝶式對稱結構設計,讓充電效率能有效提昇。

 

首款透過無人化智慧工廠生產的小米手機

小米 10 至尊版預計推出陶瓷黑、亮銀版,以及透明版三款配色,分別詮釋小米歷代經典手機設計工藝,分別推出 8GB 記憶體 + 128GB 儲存容量、8GB 記憶體 + 256GB 儲存容量、12GB 記憶體 + 256GB 儲存容量,以及 16GB 記憶體 + 512GB 儲存容量四種規格版本,建議售價分別是人民幣 5299 元、人民幣 5599 元、人民幣 5999 元及人民幣 6999 元,預計從 8 月 11 日晚間 9 點 30 分開放中國地區市場預購,並且在 8 月 16 日上午 10 點正式開放銷售。

同時,小米也同步推出 55W 立式風冷無線充電器、智慧追蹤式無線充電器、100W 車用充電器,以及對應小米 10 至尊版使用的皮革翻蓋保護套與皮革保護殼等配件。

而在此次說明中,小米更透露小米 10 至尊版是以旗下佔地 1.86 萬平方公尺面積、投資金額達人民幣 6 億元的無人化智慧工廠生產,全程均以無人、無燈的自動化形式製作。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