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高通傳合作開發 GPU Turbo 技術,可微調圖形品質

Jason | 小米
現今有不少手機品牌為了提高用戶的手遊體驗,都加入了所謂的「遊戲模式」,各品牌的切入點不太一樣,大致上都是增加 GPU 或是手機整體效能;但用戶可以介入自訂的程度不高。然而,現在有人爆料,小米正在與高通合作開發新的「GPU Turbo」模式,它可以讓用戶用類似 PC 的方式微調 GPU 性能,在手機上面前所未有,就連現在的電競手機都做不到。

joshua-hoehne-QpTCSHzhWuo-unsplash.jpg


知名爆料人 i 冰宇宙今日在網路上披露此訊息,他表示,這項功能會首先採用在未發表的小米 10 Pro Plus 上面,從他提供的螢幕截圖來看,用戶可以在這項功能上面微調 GPU 的許多參數,像是反鋸齒、各向異性過濾、材質過濾等,就如同 PC 上面的 GPU 設定一樣;並有預設、省電、平衡、高品質等幾個快速設定可套用,甚至可以微調 GPU 的工作頻率。目前還不清楚這項 GPU Turbo 是否可適用於所有遊戲,還是遊戲開發商必須加入支援才能使用。
 

而關於小米 10 Pro Plus 這款手機,前天它曾經出現在安兔兔資料庫中,跑出了破 68 萬的超高分數。關於它的規格目前還不是非常清楚,但它有可能搭載高通 S865+ 處理器以及支援 120Hz 更新率的 6.67 吋 AMOLED 螢幕面板;並可能搭載 108MP 或是 48MP 三鏡頭主相機。
   

引用來源:Android 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