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 12 正式揭曉!加入 AI 電話應答、代接功能與德國萊茵認證隱私防護安全

管理員 | 小米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在稍早舉辦線上發表活動中,小米執行長雷軍說明小米創立以來的第一款產品MIUI,目前已經在全球地區累積進駐221個國家地區,並且對應80種語言介面,每月活躍用戶人數則超過3.1億人。而此次隨著在中國市場推出小米10青春版亮相的MIUI 12,則是確定換上全新系統動畫,同時也強調採用更高隱私防護設計



01.jpg

依照小米說明,MIUI 12將透過全新系統動畫讓操作反應更為真實,同時也更新圖像內容,讓所有操作認知能更直覺,同時也讓觸控、滑動等操作體驗更為擬真,另外也讓全尺寸螢幕操作手勢更自然,透過下滑、上推,或是點按等操作對應更直覺的多工切換。

02.jpg

此外,針對手機記錄個人運動等數據部分,小米強調將採用全新演算法精準識別各類運動型態,藉此對應跑步、健走、騎車,或是爬樓梯等運動模式,讓使用者無需特別操作設定,即可透過身體動作細微差異判斷實際進行運動項目。

而在通話功能部分,小米則是仿效Google Duplex技術,在MIUI 12加入人工智慧輔助功能,透過過去半年累積400萬通電話測試經驗,將提供自動應答或手動接聽快速切換功能,以及可指定特定電話自動接聽,或是自定接聽時的應答內容。

另外,小米更針對聾啞人士需求精進電話功能,讓這些人可以透過人工智慧輔助方式自動應答來電,或是將文字內容轉換為語音進行電話回覆,藉此解決更多聾啞人士使用手機需求。

03.jpg

在先前預告啟用全新隱私品牌後,小米也在MIUI 12加入全新隱私防護機制,其中分別與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以及移動安全聯盟合作研擬行動裝置數據隱私防護規範,同時也獲得德國萊茵TÜV認證,強調在Android作業系統環境提供高度安全防護效果,並且強調用戶隱私數據都會掌握在個人手中。

針對特定app、服務必須要求開放手機權限才能使用情況,MIUI 12更加入可提供空白通行證方式,以虛擬身分方式提供單次使用權限,避免惡意程式透過要求權限方式竊取用戶個人隱私。

04.jpg

MIUI 12已經開放內測,預計今年6月對外提供穩定版更新,目前支援機種包含Redmi K30、Redmi K20、小米CC9 Pro、Redmi Note 7 Pro、小米9 SE、小米CC9、小米CC9美圖定製版、Redmi Note 8 Pro、Redmi Note 7、小米8、小米8螢幕指紋版、小米MIX 3、小米8透明探索版、小米MIX 2S、小米Note 3、小米Max 3、小米8青春版、小米MIX 2、Redmi Note 5、小米6X、小米8 SE、小米6在內手機。

目前還無法確認台灣地區的小米手機是否會同步釋出更新,或是需要再等一些時間。

05.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