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秘密開發摺疊螢幕機,想挑戰三星 Galaxy Z Flip?

Mason | 小米
三星 Galaxy Z Flip 和 Moto RAZR 摺疊刀鋒機,是當前市場上僅有的兩款搭載上、下摺疊柔性螢幕產品,而日前則是有消息指出,小米也打算推出類似產品,預期會在今年內加入戰局。



雖然三星 Galaxy Z Flip 和 Moto RAZR 摺疊刀鋒機的螢幕設計有點類似,但實際上兩款手機分別採用不同的技術和供應商。三星採用自家 Ultra Thin Glass OLED 螢幕,Moto 則由中國螢幕生產商京東方和華星光電採購塑料 OLED 屏幕。

而傳出正在開發類似三星 Galaxy Z Flip 產品的小米,據傳已經要求三星顯示 (Samsung Display) 為他們供應 UTG OLED 柔性螢幕。而小米之所以選擇向韓國廠商購買柔性螢幕,原因據說是兩家中國的螢幕生產商的產品品質還比不上三星顯示 (Samsung Display) 。
 


其實先前就有網站發現,小米已經為摺疊機設計和技術申請專利,而據稱小米的上、下摺疊螢幕機預計會在 2020 年下半年量產,不過具體規格、售價和上市日期,當前都還是個謎。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