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估生產難度?小米 MIX Alpha 上市計畫可能無限期延後

Mason | 小米
2019 年 9 月的時候,小米發表了造型頗前衛的 MIX Alpha 手機,配置創新的環繞式螢幕,官方宣稱螢幕比超過 180.6%,同時還配置 1.08 億像素相機,要價高達 19,999 人民幣,折合台幣約 87,400 元左右。

但原本預計 2019 年 12 月開始在中國市場少量推出的 小米 MIX Alpha,雖然曾經於天貓和小米官網短暫上架,但實際上消費者當時無法下單購買,官方到現在也都沒有進一步公布後續的上市規劃。
 
0103-3d.jpg

小米 CEO 雷軍在 2019 年 9 月曾經表示,小米 MIX Alpha 以螢幕包圍機身的生產技術相當複雜,所以不會大量生產,而是會以限量方式銷售。但小米有可能低估了生產難度,手機的上市規劃有可能無疾而終。

相關報導指出,小米已經決定延後推出 MIX Alpha,而且沒有給予上市的日期,只表示有新的消息會再另行公佈。據了解不少外國媒體嘗試向小米進一步了解,但都未獲回覆。而綜合各界媒體對此事的看法,看來外界的理解相當一致,就是小米 MIX Alpha 已經無限期延後推出,而且胎死腹中的機會看來不低。
 


資料來源: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