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上、下摺疊還有翻轉鏡頭!小米螢幕可摺疊機新專利曝光

Mason | 小米
自從 Moto RAZR 摺疊螢幕刀鋒機正式亮相之後,陸續有消息傳出三星、華為後續也可能會推出用類似 Moto RAZR 的上、下摺疊螢幕設計新品。而最新的專利情報顯示,小米也對上、下摺疊的螢幕設計感興趣,甚至還打算額外加入翻轉鏡頭,一口氣結合摺疊和翻轉兩項特性。

01.jpg

根據海外網站 LetsGoDigital 所取得的資訊,小米其實在 2018 年年中就已經申請了這項外觀設計專利,而該專利已經在 2019 年 12 月 6 日獲得批准,並且進入到 WIPO(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的資料庫當中。

而從  LetsGoDigital 釋出的專利設計概念圖來看,這就是一款類似 Moto RAZR 的上、下摺疊螢幕手機,但在機背的上方採用類似 ASUS ZenFone 6 的翻轉鏡頭結構,讓相機模組同時間擔任自拍鏡頭以及主鏡頭的雙重身分。也因為採用翻轉鏡頭設計,所以可讓螢幕上方沒有任何瀏海或缺口,螢幕更完整且佔比也更高。

opvouwbare-smartphone-display-achterzijde-1024x676.jpg

雖然專利申請不等於未來就會實際推出,但這樣的設計概念看來確實兼顧創意和實用性,後續也希望能有機會看到這樣設計的產品問世。

消息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