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揮軍!2020 年正式打入日本 東瀛手機市場將迎腥風血雨?

smartgeek | 小米
以往日本手機市場由當地廠商品牌主導的情況,早已不復再,Apple 和 Samsung 成為了日本消費者喜愛的手機品牌,就連華為、中興和 OPPO 都成功在日本市場分一杯羹。事情還沒結束,明年將會有另一大陸品牌加入,昨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小米在日本成立子公司,並準備在 2020 年進軍日本市場。

01FB.jpg

報導一出後,獲得小米市場總監臧智淵於微博確認。日本科技網站對這個消息相當重視,紛紛對小米的歷史作出介紹,又指小米創辦人雷軍有「中國賈伯斯」之稱。目前小米是中國市場第四大手機品牌,更是全球第四大手機品牌,僅次於 Samsung、華為和 Apple。

1105-1a.jpg

小米在 2018 年 7 月與兩大電信商合作,進軍韓國市場,同年和日本電訊商 NTT DoCoMo 簽訂有關專利互用的協議。今年 9 月,小米在 Twitter 開啟「小米日本」專屬帳號,據說是要以韓國的經驗為打入日本市場作準備。

目前不知道小米會以什麼型號作為進軍日本的第一炮,但小米擅長的刮肉見骨流血價策略,相信一樣會在日本市場出現,首當其衝的恐怕不會是 iPhone,而是風雨飄搖的日系手機品牌。

資料來源:k-t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