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A 系列已是全球 Android One 銷量冠軍,狠甩 Nokia、Motorola

smartgeek | 小米
或許是國情與市場需求有異,在台灣銷量不起眼的小米 A 系列手機,其實已是全球 No.1;這裡說的第一名,是指 Android One 領域。為了新機 A3 登陸印度造勢,小米就引用市調公司銷售報告來證明自己在 Android One 領先的地位。

A01.jpg

根據調研機構 Canalys 統計,2017 年小米 A1 推出即於全球一枝獨秀,銷量是全部他牌手機總量的 2.4 倍;2018 年對手變多了,不過沒有改變小米稱霸的局面,這年推出的小米 A2 銷量依舊領先 Nokia 3.1、Nokia 6.2 與 Motorola 手機,幫助小米連莊 Andorid One 銷量冠軍。

ECeNNF1UwAAkDSC.jpg
ECeNNF5VUAAS7ca.jpg

谷歌 Android One 系列是以 Google 安卓核心為底,但提供手機廠商輕度客製化軟體功能的推廣計畫,包括剛剛提到的小米、Nokia、Motorola、以及台灣的華碩等品牌都是重要合作客戶;除了乾淨近乎原生的谷歌系統,一大賣點也包括了來自谷歌的後續軟體更新保證。

至於小米 A3,它是最新推出的 Android One 手機,改版自大陸版小米 CC 系列而來,具有 4,800 萬畫素後置三攝鏡頭、6 吋 AMOLED、螢幕下指紋辨識等功能,並採用高通 S665 處理器與 4GB/128GB 記憶體配置,在台建議售價 6,999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