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摺疊螢幕手機申請專利,內建三鏡頭相機

Jason | 小米
今年年初的時候,小米曾經對外表示他們正在研發一款摺疊螢幕手機,它與三星、華為的摺疊螢幕手機不同的地方在於,小米採用的是左右兩側凹折機構,與其他兩個品牌的單折不同;後來也傳出這款摺疊螢幕手機可能會在第二季推出

雖然此傳聞到最後並沒有成真,不過小米的摺疊螢幕手機的確是真實存在,而小米也在三月針對這款機種向歐洲智慧財產局(EUIPO)申請設計專利,並在 8 月 5 日獲得核准。時常報導科技專利的荷蘭《LetsGoDigital》網站也公布了小米的這款專利,並且利用專利附上的手機構造圖,繪製出了一系列的 3D 彩現圖。

000.jpg


一如小米年初公布的影片,這個專利也是採用了左右凹折的 C 形螢幕摺疊機構,打開之後看起來就像個平板,只要把兩邊折進來,就會變成手機的樣子,這時螢幕會環繞整台手機。而從專利圖片上可看見,手機背面設有一個三鏡頭相機,不過這個相機的位置似乎有點尷尬,因為在螢幕摺疊的狀態下,相機會整個被擋住而無法拍照,所以或許在拍照時,螢幕必須展開成平板模式才行。

另外《LetsGoDigital》也表示,小米的這個專利並沒有說明螢幕是否只能向外折,因此他們在製作 3D 彩現圖時,也發想了螢幕往內折的樣式,《LetsGoDigital》表示螢幕內折後,螢幕就完全收起來,這樣在攜帶的時候也不會刮傷螢幕。

xiaomi-opvouwbare-smartphone.jpg


不過小米的這個設計專利只針對外型著墨,並沒有提到它的規格,一切都要等到未來小米實際發表這款機種後才會比較明瞭。

xiaomi-smartphone-vouwbaar-exemplaar.jpg


xiaomi-vouwtelefoon.jpg
▲ 小米申請專利的原始設計圖。


引用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