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自給自足,小米申請太陽能手機背板專利

Mason | 小米
海外網站 Let’s Go Digital 日前的報導指出,小米公司於 2018 年 7 月中向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申請了一項設計專利,將太陽能發電電池組件跟智慧機整合,預期可讓智慧型手機在有太陽的環境下自行補充電力。

01.jpg

從 Let’s Go Digital 取得的設計專利申請文件可見,小米預期將搭配太陽能面板的手機產品,將採用全面螢幕設計;至於機背則是專利設計的重點所在,除了有一組雙鏡頭相機,還有面積相當大的太陽能板,可以將吸收太陽光轉化為電能,並且電能儲存在手機電池,不過目前還不確定小米會在甚麼時間將此設計實際應用並推出。

02.jpg

cc9b83d30e51a89.jpg

不過將太陽能板跟手機整合的概念並非是小米首創,早在 2010 年的時候 LG 就推出一款可搭配  LG GD510 這款手機使用的 PCB-100 太陽能電池背蓋;當時的技術能在太陽能背板被日光照射 10 分鐘之後,可為手機提供 2 分 15 秒的通話時間。

最陽光的手機 LG GD510 實機評測
▲ 此為 LG GD510 搭配 PCB-100 太陽能電池背蓋。

資料來源: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