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米高層確認正在研發 5G 手機,但不確定是否會在 2019 年推出

Mason | 小米
全球陸續多個國家開始推出 5G 服務,而中國雖然目前還沒正式推出 5G 服務,但多間中國手機生產商,例如華為、OPPO、中興、vivo、OnePlus、聯想和小米等,都已經宣佈會推出 5G 手機,當中更有不少已經發表 5G 手機了。

而今年才正式宣告從小米分拆出來成為獨立品牌的紅米,後續也確認將會推出 5G 手機,只是推出的時程和相關細節都還不清楚。

01.jpg
▲ 上圖手機為紅米 K20。

小米副總裁兼紅米總經理盧偉冰日前在回應網友提問時,透露紅米正在籌備 5G 手機,換句話說,小米旗下將會有超過一個品牌將推出 5G 手機,但紅米 5G 手機的其他特色細節和詳細的推出時程,盧偉冰則是都沒有進一步的說明。

事實上,中國市場要到接近 2019 年年尾才會在 40 個主要城市推出 5G 服務,而且初期 5G 手機的價位將會偏高,相對平價的 5G 手機預期要等到 2020 年才會推出;因此走性價比路線的紅米未必會在今年就推出 5G 手機,外界推測紅米的 5G 手機比較有可能要到 2020 年才會現身。

資料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