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00W 超級快充技術測試成功

Jason | 小米
隨著智慧手機的螢幕愈來愈大、效能愈來愈高、應用愈來愈多,消費者對於電池續航力的要求也節節升高,因此連帶的手機電池容量也逐年提昇。隨著電池容量增加,快速充電技術也更為重要,而近期許多中國品牌也在這方面下足功夫,大拼充電瓦數。說到快速充電,華為自家的 SuperCharge 快充技術功率可達 40W、OPPO 的 SuperVOOC 更能達到 50W,相比之下,高通 QC4+ 的 18W、USB PD 的 27W 都顯得小兒科。

而就在你以為 50W 已經很快的時候,小米卻宣示他們的快充技術更快,有多快?光瓦數就是 OPPO 的兩倍:100W。

Xiaomi-100W-fast-charging-featured (1).png


小米總裁兼共同創辦人林斌,昨晚在官方微博帳號上公佈一段測試影片,表示小米的工程師已經開發出「100W 超級快充技術」,可於開機狀態下,在 17 分鐘內充滿 4000 mAh 電池的手機;而同時間 OPPO 的 50W SuperVOOC 閃充技術,即使是關機充電下,只充了 3700 mAh 電池的 65%。

不過林斌只在微博上放了這段影片,並沒有說明此技術會用在哪一款手機上,或是何時會正式採用;而因為先前小米曾經預告過小米 MIX 3 5G 版或是 MIX 4 可能即將推出,此技術是否會用在這些新品上,值得後續觀察。




引用來源:新浪微博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