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鏡頭手機再添猛將:小米與 Light 展開合作 共同提升影像畫質

smartgeek | 小米
前幾天才看到五鏡頭 Nokia 9 PureView 的登場,而相信在不遠的未來,我們又會見到來自小米的多鏡頭手機推出,因為小米已經展開與多鏡頭廠商 Light 的正式合作關係。

720x500-Sony-release.jpg


這個消息是出自於 Light,在先前公開與 Sony 合作與諾基亞的成果問世後,Light 公布了最新喜訊:與小米開始合作,共同投入多鏡頭手機的拍照領域。目前市面上擁有最多拍攝鏡頭的智慧手機就是 Nokia 9 PureView,五顆鏡頭分別由二顆 RGB 與三顆單色鏡頭組成,主要用於紀錄更多的影像細節來提升最終的畫質表現。

目前採用雙鏡頭或三鏡頭的手機也非常多,包括遠距、廣角、景深測距、黑白單色、TOF 等不同的搭配,都有許多品牌嘗試過,例如即將在三月上市的 Samsung S10 系列就擁有二或三顆不同數量的主鏡頭,而三月底發布的 華為 P30 系列會強打高倍望遠的變焦拍攝能力,都是手機相機鏡頭不斷提升技術的成果。

目前還不確定小米與 Light 的合作會讓小米催生出什麼樣令人驚奇的產品,但可以肯定的是,提升拍攝體驗仍是眾多手機廠決勝的戰場,手機相機軍備賽持續升溫。

消息來源:globenewswire.com